吾自倾怀,君且随意。

  青挚  

同意你离开不能当戏言

在ktv里唱着《爱的代价》周围喧闹,幸好没人听出音色里的无奈。

见到了留在这座城市里的故人们,在我彻底离开这里的前一晚。

你们带着我的黑历史,陪了我这么久,辛苦了。

有人跟我说,要把该说的话认真的说。所以,当我面对你时我唯一认真讲的话是“再见。”也许是再次见面,也许是再也不见。你我都不明了。

为了缓解肚子疼,开始在白天的马路上抽烟,一根接一根,好似有瘾。

已经忘了不过肺的吐烟该是怎样的体验,每一口尼古丁入肺带来的都是更多的镇静和落寞。

我的身体再陪我一起下坠。

学会了做出决定并承担代价,我的身体也要为我付出代价。这很公平。

当我决定离开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的一个时代结束了。

这个时代里有太多的你们,太多的我。

形态各异,身影匆忙。却也是满满当当填塞了我的整个过往。

今天过得很慢,今天想起太多。

如果有什么是我必须承认的,那我要承认,和你道别我很难过。

我从不对你用“分开”这个词,在我的意识里,我们无法分开。

给你留下的最后一条消息是“从此以后你是我穷途末路时最后的去处。”

如果你不在了,或是我寻不到你了,那就任我自生自灭吧。任我欢喜。

太多的选择是必须的选择,我们知道正确答案,也只能选择它。

生活不是选择题,都是简答题。一桩桩一件件都要罗列清楚才能拿到分数。

分数不够,不能结束这一轮回。这道理,真该早点懂。

第一次觉得长久的不见面不联系不是一件坏事。

它能让我们清醒,让我们明白生活还是要靠自己过。

可以穿越大半个城市来看我的人,怎么可能舍得真的遗忘我。

而那些已经将我遗忘的,我从不希望与他们后会有期。

和你四目相对时没有眼波流转,没有眉目传情。

我在努力记住你的样子,你现在的样子。至于你为何回应我,我不知。

看你的时候我觉得无奈,那是一种近乎疲软的无力。我多想告诉你,我依旧坚定不移。但我不能,不能就是不能,没有原因。

他说,我在骗自己。我骗自己我已经平静,我已经可以不再日夜端详。

我没骗,我知道我放不下,但我也不会再紧握在手里了。

放你走,还我自由。

如果有天我不能再像今日这般与你相对而坐,静默无言。请你将我藏于你心里的尘埃下。刮再大的风也不要想起我了。

你的背影我不会忘了,你年轻的样子我不会忘了,你我不会忘了。

就到这吧,你的城市没有为我打开的门,我终究要回到路上。

同意你离开,我不能当戏言。

再见。

评论
热度(2)
© 青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