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自倾怀,君且随意。

  青挚  
我开始回想每一个路过我时停留过的人,他们的名字样貌还有他们为我做的那些事拼凑成的日子。我知道,他们早就不复当年模样我也不是那个姑娘了,可是依然会觉得自己可以暂时回到那个空间去,有他们一群人在保护我,疼爱我,他们知道我的顽劣可依旧选择包容与忍耐。他们以后的生活会比现在好千千万万倍,可他们爱我时的样子怕是再也不能与山海同在了。我想让他们记住我就像我记住了他们。脑子里不停的回响一句诗,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甚至怎么也想不起出处和作者也忘记了前后,不敢肯定就是这样的对仗,只是反复的在心里默念在脑海里旋转。城春草木深。深山夕照深秋雨。因为一句诗而辗转反侧,也许诗经上的悠哉悠哉到了现在只剩下后来那句,疲眼抬望了。望不见去路也记不得归途。是谁说的,殊途同归。怎么也忘记了。
评论
热度(1)
© 青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