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自倾怀,君且随意。

  青挚  

我给你唱歌

我想唱歌给你听。在没有多少人的地方。因为我会害羞。

我知道,你还不能回来,不能站在我身边,抱着我说你很好。

但是我想唱歌给你听,用我干涩的声音告诉我的心事。

 

 

走在回家的路上,细细的小雨把我的头发一点点打湿,像从前一样。

我留着和从前一样的发型,走着一直走的路,看着一模一样的风景,却想起了越爱越深的你。

这是什么原因呢?

你知道我会想你,发疯的想念你,你一直都坚信我不会抛下你,不会嫌弃你。不会不要你。

可是,我说我要逃婚是真的。我没骗你,即使你不喜欢,我也要这么做。

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别人的。

 

 

 

 

谁都以为我有多幸福,我喜欢的人刚刚好也喜欢我,像传说中一样。

可是没有人知道,我今天能站在你的心尖上,我耗费了6年。

我的大半个青春都给了你,我却不觉得不值得。

就像他们说的,我把我能想到的爱都给了你,你都接受了,然后说了声谢谢。

有礼貌的我们,终于在现实面前变得失去了理智。

 

 

 

我总想起你走的那天,在机场给你打电话。听着你轻松的声音,我知道,我即将逝去也将拥有。

 

可是我不开心。因为,我知道这座城市再也不会有你的味道,我怕我会窒息。

现在我明白了,我不会。因为我也将要离开。虽然即将去的地方依旧没有你。

这座城市有太多关于你的东西,即使是一个街道。

我知道,这么多年,你给我的有太多太多是我从来不肯放弃的东西。

我努力像一个君子一样去爱你,爱的我筋疲力竭。可我依然坚持着。

我没想过要为你做出什么牺牲,我只是把我想为你做的都做了。我没有很坚强,我只是不想丢下你。

也许。很多年后我会想着说,嘿,小子,你怎么还是和别人跑了呢。

可是,你知道的。我总是会在最后一刻放弃先前准备好的所有台词。支支吾吾,什么也不说。

 

 

 

 

是的。你看着我从小到大,

你看着我怎么摔跤怎么自己站起来。看着我怎么在不喜欢的地方努力生存。

你知道我所有的弱点,你知道我的一个眼神我的一个表情。可是,我不知道你的心。

我从来不去想和你有爱情,从来不会,到现在都不会。

因为我知道结果。所以我不愿去经历那让人难过的过程,请原谅我最后的懦弱。

我总对你说,你走吧。其实是希望你对我残忍一点我可以少爱惜你一点。仅此而已。

就像每一次说的,我即使走了,没几步又会回来。你轻而易举得到了我心中所有的不忍。

 

 

 

 

 

日子还在继续。关于你的事情我总是想不完。关于对你的感情我总也理不明白。

我努力让自己的严肃而玩世不恭。可是对你,每一次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真实到我不能面对。

这是一种无能为力。

就像你总能让我丧失一切理性思维,变得暴躁而没有头脑。

仅仅因为是你,我可以跑到机场买一张最近的机票飞到你身边,仅因为你生病了。

你的每一次好与不好都关系到我的心脏。我的心脏能跳动,有一部分是因为你。

其实这些,你早就清楚。所以你笃定了不管你多无赖我都爱你。

 

 

 

 

没有丝毫反驳的余地。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可是一直在克制。到了现在,便是埋没。

就像喜剧一样。我一直追随你。一直在追。

可是,故事的后面不是你停下等我。而是我超过了你。被你追随。当作宝贝。

此时此刻,我竟没有一丝愉悦,我觉得无奈。因为这是命。我违抗不了。

 

 

 

 

我说过我会去看那部电影,一个人去看。

就像我说过,我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对你说过很多话,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滚烫的心,你怎么就不接受呢?

一定是因为我的语言太晦涩,一定是因为它太狰狞。让你恐惧。

 

 

 

我在一天天长大,也在老去着。我能为你展现的。只有我还年轻时的风景。

我不愿意让你看到我衰老是破败的旅途。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静静的离开了你的身边。不要寻我。我不会回来了、

我在你的世界逗留的太久。那些需要我去的地方我还没有去。所以,你应该原谅我。

原谅我最后没有那么勇敢。把你放在面前。放在心里。放在血液里,放在以后的每一刻。

 

 

 

 

你一定要相信,我是爱你的。可我不能占有你,也不会那么做。

如果你喜欢吃苹果。那我就是你讨厌的柠檬。

以后想起我,希望你这么认为。

 

 

                我确实很爱很爱你。我都不会说我爱你了。因为不是我的风格。

 知道吗?你要幸福。我会告诉你,哪里是去光下的路。你一直走不回头,就不会看见我了。

那么。祝你一路顺风。

 

 

 

 

评论(11)
热度(4)
© 青挚 | Powered by LOFTER